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亩均税收超200万元!南通崇川项目建设小空间里大作为
2020/04/10 13:51  新华报业网  

  许丛军/摄

  交汇点讯 入春以来,南通市崇川区项目建设脚步不停。继3月下旬全市首个工业综合体项目开工后,今天,崇川又集中开工日新电器等5个项目,现场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预计超过80亿元。

  交汇点记者注意到,本次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涉及节能环保、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均是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市场前景好的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虽然仅25亿元,但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约85亿元、利税达6.5亿元,亩均税收超200万元。

  崇川区是南通市主城区、高质量发展主阵地,经济增速曾多年保持领先,用不到全市1/80的土地创造了超过1/10的产出。但近年来,愈发稀缺的土地空间资源成为崇川经济发展的“绊脚石”。目前,全区现有工业用地1300亩,近期可供土地约585亩。

  许丛军/摄

  土地空间怎么拓?上月举行的全区招商引资大会上,崇川为发展空间拓展“谋篇布局”:对开发区、观音山新城、观音山街道进行整合,借鉴苏州工业园区规划经验,高点定位布局,把空间规划“定”下来;大力发展都市工业综合体,把工业企业“请上楼”、把产业空间“立”起来,向“空中”要资源;通过并购重组、二次开发等途径,把低效空间“换”出来;加快撂荒地块整理,推动老旧楼宇现代化改造,把闲置空间“用”起来。

  螺蛳壳里做道场,小空间也能有大作为。“好钢要用在刀刃上,主城区寸土寸金,项目质态必须优中选优。”崇川区区长钱锁梅介绍,去年,该区精准招引占地少、投资强度大、亩均产出高的优质项目,落地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总投资额115亿元,投资强度达到820万元/亩,预计亩均税收104万元,约是全市平均水平的9倍。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崇川既要抓大项目,更要抓高产出的好项目。”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说,今年全区紧扣“经济总量全市争第一,高质量发展全省城区升十位”目标,围绕市委“大项目突破年”要求,强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导向,聚焦高端、主攻重大、狠抓落地,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质态,为全区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大关注入澎湃动力。

  交汇点记者 贲 腾 见习记者 严 磊

  通讯员 石 唯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