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 首趟动车检测列车上线检测“试跑”
2020/04/27 20: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27日,南通至上海铁路(以下简称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首趟动车检测列车开始上线检测“试跑”。当日下午14时26分,首趟动车检测列车D55602次从上海西站出发,驶向南通西站,对该条线路进行综合检测。

  首趟动车检测列车发车 过云松/摄

  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自4月20日开始联调联试以来,先后安排了检测列车、货物试验列车上线,以不同速度等级进行往返检测试验。此次上线“试跑”动车检测列车,标志着该条线路联调联试取得重要进展,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通沪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设分一期和二期推进:一期工程为赵甸至黄渡段,二期工程为太仓至四团段。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从既有南京至启东铁路赵甸站引出,南行跨越长江,经江苏省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和上海市嘉定区、江苏省昆山市,引入安亭西站,经既有京沪铁路终到黄渡站,正线全长137.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赵甸、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太仓南、安亭西9个车站,预留常熟东站。

  停靠上海西站的首趟动车检测列车即将发车 唐泽雨/摄

  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开通运营后,向北经在建的盐城至南通铁路和已建成运营的连云港至盐城铁路、南京至启东铁路、新沂至长兴铁路连接苏北、鲁东地区,向南经上海至昆明高铁等连接浙江地区,将进一步提高铁路过江通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大大缩短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增强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交汇点记者梅剑飞 通讯员 吴晓永 唐泽雨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