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市委书记现场出题 南通年轻干部培训班迎来“结业考”
2020/05/13 14:47  交汇点  

  交汇点讯“请你谈谈现阶段南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任务和挑战。”“请你谈谈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和对策思路。”“你认为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哪些素质和本领是最重要的?”“结合你的了解,你认为目前南通最需要改变的是什么?”“在今天这个场合,你想对市委书记说什么?”

  为期一个半月的南通年轻干部培训班即将结业,5月12日,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来到学员中间,与大家座谈交流。徐惠民现场抛出5个问题,听取学员作答,了解他们的所学所悟、所思所盼。

  交汇点记者注意到,在3月30日举行的南通年轻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上,徐惠民也来到现场与学员们面对面交流,并指出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在全市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刻,仍然抽调146名年轻干部,集中45天开展脱产培训,大家要珍惜难得机会、克服工学矛盾,静下心来给自己充充电,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为更好地履职尽责增添动力、夯实基础。”他用“革命理想高于天”“战鼓阵阵催征人”“宝剑锋从磨砺出”寄语学员,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在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经受历练、尽快成长。

  今年是南通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也是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突破之年。受疫情不利因素影响,各条战线均面临繁重发展任务。在此背景下举办的年轻干部培训班创下了多个第一:在长三角地区干部教育系统中最早开班;首次将“76后”至“90后”的正处职至副科职干部混合编班;学员人数达到常规3个班次规模,刷新了南通市委党校的纪录。

  不仅如此,培训班的师资阵容也堪称“豪华”。南通市市长王晖以《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答好新时代“发展四问”》为题,就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健康有序发展为学员授课。南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韩方和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也分别就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掌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学员作辅导报告。

  据介绍,培训期间,南通市委党校先后邀请20多位省内外专家学者和市领导、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从事基层实务、工作经验较丰富的同志,与党校教师共同组成讨论式、案例式、体验式、现场互动式、结构化研讨式、访谈式的教学团队,以灵活的教学形式和丰富的教学内容,引导帮助年轻干部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培养战略思维、提高能力水平。

  当天,面对市委书记的“结业考题”,学员踊跃发言,分享学习感悟。

  “中天精品钢项目落户海门港,带给海门一个意外收获,一家原计划投资20亿元的水泥项目扩大规模,提升至百亿级。”海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旭东认为,“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最好的办法就是抓大项目。经济总量过万亿,是一座城市的‘成人礼’,意味着资源集聚能力迈上了新台阶。南通要咬定目标,聚焦重大项目突破,全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全面夺取‘双胜利’。”

  “机遇面前,年轻干部要当敢抢敢拼的‘热血尖兵’。”如皋市磨头镇党委书记戴峰说,磨头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连续3年两位数增长、工业应税销售3年翻番,成功跻身如皋“第一方阵”,凭的就是磨头人“敢想、敢战、敢当”的老虎庄精神。产业做特,服务做优,磨头力争用3到5年时间,将镇园区打造成长三角地区第一模具制造产业基地,并为落户项目提供“终身免费保养”。

  大通州湾建设是南通落实国家战略的主战场,南通已确定“一年建设、两年开港、三年成规模”的阶段目标。“今明两年,总投资达300亿元的沿海港口基础设施将在大通州湾全面开工。平心而论,最初我感觉这是一个无法完成的目标。”通州湾港口开发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沈捷说,经过“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几个月火热实践,他对完成目标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湾区的实践者,理应倍感时代责任,理应成为干事创业的实干家,理应成为时代发展的弄潮儿,用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奋力推进南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除现场回答市委书记提问外,年轻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还围绕提高南通中心城市首位度、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融入苏南产业链协同发展等事关南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精心撰写了30多份调研报告。

  交汇点记者徐超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