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南通建“云上医院”助海外同胞抗击新冠疫情
2020/06/11 11:1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海外扩散态势,切实保障南通旅外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月10日,南通市卫健委、市外办联合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成立“南通市抗击新冠肺炎海外远程会诊专家服务中心”。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累计确诊病例超720万。交汇点记者现场了解到,南通市“走出去”创业发展人员超10万人,涉足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南美和非洲等国家是通商走出去的重点区域,而当地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医疗条件及资源有限。据统计,已有4名通籍人员在境外确诊新冠肺炎。

  “南通在外人员较多,三院作为南通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将与海外通商一起共度时艰。”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韩旭东介绍,此次在全省率先成立“南通抗击新冠肺炎海外远程会诊专家服务中心”,集结20多名顶级专家,集中优势医疗资源,运用现代化通讯平台,为南通旅外人员提供专业、权威、完善的远程会诊和心理疏导服务,切实解决他们在当地看病难、就医难的实际困难。

  目前,海外通商面临正常经营受阻、防疫缺乏专业指导、医疗条件和资源有限、经营治安环境恶劣“五难”问题。揭牌仪式现场,中国驻智利伊基克总领馆总领事陈平与南通市外办主任王浦坚、韩旭东进行了远程视频连线,“此次专家服务中心的成立,给予海外同胞莫大的鼓舞与安慰。”陈平介绍,此前通籍华侨陆某在智利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从发出求助到远程会诊,短短半小时,一场跨越2万公里的远程救助就此展开,对该病人的病情、治疗、用药、饮食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该成功案例对其他侨胞起到了示范鼓励作用。

  交汇点记者 俞圣彤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