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 | 黄郁珉:党员带好头,大家跟着干
2020/06/16 15:26  交汇点新闻  贲 腾  

  交汇点讯 黄郁珉,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十多年来,她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在前、干在先,曾获南通市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南通市明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荣誉称号。

  “161号楼,一棵树被大风折断,倒在路边。”“好的,我马上派人清理。”6月14日,黄郁珉一早就坐进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办公室,忙于处理各类居民事务。

  但凡居民前来反映问题,黄郁珉都会打开笔记本认真记录。才上午9点多,她就记了七八条。在黄郁珉的抽屉里,整齐摆放着数十本笔记,里面记录着她从事群众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做好社区工作,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黄郁珉深感责任重大。

  “群众工作具体而琐碎,要想干好却也不难。”黄郁珉坦言,干好社区工作关键在于群策群力,“只要党员干部带好头,大家自然跟着干!”

  易家桥新村是老小区,物管由社区居委会代理。疫情发生后接到封闭管理指令,黄郁珉立即组织人员、筹措物资,封堵小区出入口。不料,夜里起风,封闭用的水马被吹倒。黄郁珉又带人铲运黄沙,再一捧一捧往水马里灌。社区城管卫生主任周静波说,“黄书记工作中脚被窨井盖砸伤,伤未愈就带头冲上一线。”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2月初,社区出现首名武汉返通人员,按规定须上门核实信息。“当时对病毒不了解,大伙儿难免有畏难心理。”黄郁珉带头上门,详细询问人员信息,并做好周边居民安抚工作。

  事后,黄郁珉组织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学习防疫知识和防控要求,消除大家顾虑,逐渐形成防控专业、服务周到的社区战“疫”局面。她创新分类管理法,对小区居民和外来人员分类实行通行证管理;带领社区干部定时为64名居家隔离人员及空巢老人送去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

  交汇点记者 贲 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