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被国家、省接连表彰,苏中这个县级市如何成为创新“明星”?
2020/07/18 18: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1月,作为全省唯一县(市、区)代表在全省科学工作会议上进行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交流发言;5月,被通报表彰为全省落实“科技创新40条”“科技改革30条”成效明显的地区,苏中地区唯一……曾因依靠创新驱动稳增长的做法和成效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奖励的苏中县级市海安,势头不减,已成为闪亮的创新“明星”。

  为什么是海安?7月18日,交汇点记者在第七届“创新创业在海安”主题活动现场寻找答案——300多名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仅在主会场,就签约引进原创性成果、人才和平台合作项目、高科技投资项目各10个。

  据介绍,从2014年开始,海安已连续举办六届“创新创业在海安”主题活动。2019年第六届“创新创业在海安”主题活动以来,累计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255个,引进成果转化项目61个,支付合作经费达1.5亿元;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1项,南通唯一;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269家,年净增76家,净增数南通第一,居全省县级城市前列。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不仅给公共卫生造成巨大挑战,也给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危和机总是相生并存的,谁能率先危中抢机、化危为机,率先占领科技创新制高点,谁就能抓住未来发展的主动权。”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认为,经济发展,产业是筋骨,创新是灵魂。当前,海安正处于转型升级、动力转换的关口期,也处在多重战略机遇交织叠加的窗口期。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革命和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唯有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科技创新,才能进一步增创优势,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跨越发展。

  坚定不移攀“高”门走“新”路,海安尝到“甜头”。通过扎实开展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该市每年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和成果转化项目近300个,年净增工业开票销售50%以上来自产学研合作项目,去年工业应税销售在南通率先突破2000亿元。本届“创新创业在海安”活动吸引了近500家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对接,征集企业技术、人才需求1775条,收集97所高校院所科技成果410项,帮助346家企业与455名专家开展线上对接,达成合作意向146个。

  “下半年,我们将重点推进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海安市市长于立忠表示,海安已锁定目标,力争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0家以上,确保招引产业领军人才10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50名,为顺利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强大动力。

  交汇点记者 徐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