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年发电量25亿千瓦时!国电投江苏如东800MW海上风电项目全速推进
2020/08/16 21: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6日,国电投江苏如东800MW海上风电项目(H4#、H7#)第4号桩顺利完成沉桩作业,标志着这个目前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已进入全速推进阶段。

  国电投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如东海域、洋口港水域港界北侧,规划海域面积为130平方公里,将分别建设H4#、H7#两座风电场,场区中心离岸距离约为33公里、62公里,平均水深约为16米、19米。该项目总投资约148亿元,规划总装机规模为800MW,计划布置200台4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并配套建设两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

  据了解,该项目两座陆上集控中心已于5月20日开工建设,两座海上升压站正在加紧组装,预计11月份可完成海上安装。整个800MW海上风电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底实现全容量投产。全场并网后,年上网电量约为25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76.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3.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2966吨、减少灰渣29.6万吨,节约淡水711.9万立方米,对于推动江苏省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如东沿海规划总投资686亿元的13个总装机容量38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项目正处于如火如荼建设中,今年有望完成投资超300亿元。预计到年底,如东以风电为主的新能源产业将实现应税销售突破600亿元,成为全县海洋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交汇点记者 丁亚鹏 通讯员 徐书影 朱海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