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盘活资源挖潜增效 江苏新出海口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0/08/21 18:32  掌上南通客户端  

  今年以来,江苏新出海口通州湾示范区将资源盘活作为破解用地瓶颈的重要手段,将培大扶强作为提升亩均税收贡献的有力抓手,将高标准招商选资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源头把控的坚强保障,全面挖潜增效,高质量发展水平显著提升。

  2011年7月,江苏华控电气有限公司取得东安科技园区江新路北侧12亩工业用地使用权,多年来,土地使用率不高。为了提高资源利用率,2019年底,示范区与南通银特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协议,引进了银特机械项目,建筑面积6200多平米。示范区通过收储方式,将原先华控电气的土地依据评估价格谈判收回,拟出让给银特机械公司。这样,不但盘活了土地资源,更让整个厂区的发展态势焕然一新。

  通州湾示范区生态环境局本着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的原则,跟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得到了企业的理解跟支持,企业也同意了相关的收储方案。整个过程也请纪工委全程参与监督,目前经过三、四个月的工作,跟企业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意收储。目前土储中心对这个项目进行了评估,协议已经签订完成,准备正式挂牌。

  挂牌后银特机械项目将顺利落户,达到20万/亩的税收标准,全面提升了土地产出率。今年,通州湾示范区确定了1695亩工业用地、1287亩经营性用地盘活目标,目前,已盘活11宗共计629.65亩工业用地和5宗共计410亩经营性用地。

  土地资源盘活的同时,通州湾示范区上半年培大扶强成效也较为突出。美泽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风电设备的制造型企业。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在融资方面遇到困难,经发局积极帮助企业与邮储银行通州支行对接,争取到了2000万的短期贷款,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美泽风电设备制造(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新介绍,贷款的资金用于企业采购设备,通州湾对基础建设各方面给予很大的帮助,解决了企业实际的困难。今年整个产值在逆势上扬,比去年同期产值上扬80%,产值大概在8000万元左右。

  今年以来,通州湾示范区压实了各单位部门服务企业、培大扶强工作任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分管领导每周均上门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并先后出台支持企业做大做强18条政策,企业用工服务和技能人才培养奖励办法等,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通州湾示范区项目招引服务中心今年在全力做好项目服务的同时,针对五大产业园分别制定了项目投入产出及建设品质标准,约定了亩产税收、总投资额、容积率建筑面积等要求。目前正在全力推进项目招引,高质量服务体系建设,取保落户的每个项目有实力、高品质、快开工、快建设、快达产。

  下一步,通州湾示范区将继续加大资源盘活、培大扶强工作力度,严格执行项目落户标准,全力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打造南通“过万亿”最靓丽风景线和最强劲增长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