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领导干部学习笔谈 | 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厚植为民情怀,带领南通人民共创美好生活
2021/09/12 17:44  新华报业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号召全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起点上,南通市委将坚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是你们共同奋斗、亲手创造出来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深入践行初心使命,加快大门户建设,加快一体化进程,加快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造福于民。我们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矢志不渝推动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做大做优经济蛋糕,努力夯实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发展之基。加速战略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筑对内对外双向开放新优势。推动通州湾新出海口年底如期开港,统筹做好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以及张皋、海太过江通道等规划建设,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全面增强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配置要素资源的功能。强化重大项目的支撑作用,构筑实体经济发展新优势。坚持把高质量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力引擎,既聚力招引建设带动性强的中天绿色精品钢等“航母级”大项目,也注重引进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追赶超越积蓄强劲势能。强化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构筑产业集群化发展新优势。着力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以南通创新区为引领高水平打造沿江科创带,推动地标产业、主导产业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加快培育形成一到两个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长三角高端制造新中心、区域性服务业中心和现代建筑业强市。

  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用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普惠于民。我们将牢树“执政为民”理念,努力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着眼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以产业层次提升带动劳动者收入水平提升,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回馈社会,推动城乡居民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均等共享,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加快形成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的橄榄型社会结构。着眼让人民群众幸福感更可持续,以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生活空间为目标,统筹实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城市新片区建设和老城区改造更新,系统解决老旧小区突出问题,持续提升城乡功能配套和形象品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分散农户生活污水治理,确保水气土主要环境指标保持全省前列;持续巩固长江大保护成效,规划建设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积极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环境友好的美丽南通。着眼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构筑好疫情防控“安全岛”,推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切实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积极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新推进国家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推动党的领导有效覆盖网格化治理各方面,确保公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持续位居全省前列。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两在两同”的优良作风取信于民。我们将自觉向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对标看齐,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联系和服务群众。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抓手,清单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进村入户倾听民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更加充分相信和依靠群众。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建强用好“人大代表之家”“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等平台,以谦虚诚恳的态度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加善于团结和引导群众。持续深化“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走好新时期网上群众路线,努力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凝聚起来,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迈进。

  (作者为南通市委书记王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