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不能等了,砸!”39℃高温天幼儿被锁车内,南通民警紧急破窗救人
2022/08/12 18: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粗心家长将孩子遗落车内”……近年来,这类新闻时常出现在我们的视线。8月8日,南通海安市一家加油站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3岁小男孩儿被反锁在了车内长达10分钟,而这时室外气温高达39℃。

  “你好,我的小孩被困车内,急需救援。”海安市公安局滨海新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报警人缪先生正急得团团转。“小孩满头大汗,边哭喊边拍打车窗,而缪先生心急如焚地向车内张望。”民警范志强回忆,当天气温高达39℃,封闭的环境再加上阳光直射,车内温度会更高。

  幼童在车内多留一秒钟,便多一分危险。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果断提出破窗救人。在征得缪先生同意后,民警立即实施救援。为避免破窗时造成二次伤害,在引导孩子躲到车内安全区域后,民警尝试用警棍破窗没有成功,之后又找来了扳手,成功将车门打开,把已经全身湿透的小孩抱了出来。“车门破开以后,能明显感到热浪袭面的感觉。”范志强告诉交汇点记者。

  交汇点记者事后了解到,车主缪先生在停车加油时,将车钥匙忘在了车内,车门自动落锁,将孩子反锁在了车内。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请注意以下几点:家长下车时务必及时抱下孩子,并随身携带钥匙;下车后务必查看孩子是否在身边;告诉孩子车内解锁键在哪很关键;教育孩子切勿贪玩门锁,如不慎被锁,要懂得如何开锁;教会孩子按响喇叭,如孩子不慎被锁车内,孩子可以鸣按喇叭自救;家长可以尽量选择浅色的车窗膜,以便孩子在呼叫求救的时候,更容易引起别人注意,被人发现。

  通讯员 许小健 许海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宏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