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海安高新区财政局:坚持以党建催发展惠民生
2019/06/14 17:36  新华报业网  季陈伟  

  海安高新区财政局坚持“围绕党建抓经济,抓好经济促发展,抓好发展惠民生”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服务中心、队伍建设”两大任务,夯实党支部责任主体,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建学习型机关。认真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制定了《2019年党建工作任务清单》,严格按照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抓好机关党建、政治理论学习、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的落实。组织机关每周五专题学习活动,通过集中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政策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促进机关党建与财政业务双提升。建立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并在年初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班子成员抓党建工作主要职责和任务,完善问题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夯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支部书记抓党建年度述职评议工作制度,构建各负其责、齐抓共建的党建责任落实体系。认真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规范了党员活动室建设和管理,发挥党员阵地作用。深入推进党务公开,建立完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征询党员意见机制,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切实保障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创建服务型机关。扎实开展“优秀党员”评选工作,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三结对三促进”行动,着力构建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形成结对共建、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力配合区纪检、区委组织部等检查部门的督查督办工作,切实解决党员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党员示范带头引领全局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季陈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