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如东国际风筝会开幕 300风筝好手南黄海畔竞技
2019/10/19 15:28  交汇点新闻  贲 腾  

  

  交汇点讯 “鳐鱼”“海马”“水母”“章鱼”,南黄海空中上演“海底总动员”。10月19日,中国●如东第二十届国际风筝会2019年国际风筝邀请赛暨“小洋口旅游杯”江苏省风筝精英赛,在如东小洋口风筝放飞场开幕,吸引来自国内外50支代表队的300多名风筝好手参赛。

  

  各路高手天空竞技。连云港春华秋实风筝队带来了他们的当家“花旦”——打开面积达150平方米的鳐鱼风筝,需6个成年人使出全力才能成功放飞。“一旦飞起,它在空中的姿态和稳定度都是数一数二的。”连云港队队员介绍,这只鳐鱼风筝今年4月在潍坊国际风筝节上摘得了金奖。

  

  本届风筝会包含国际风筝邀请赛和江苏省风筝精英赛,云集世界各地300多位风筝高手。其中,国际风筝邀请赛设传统风筝赛、现代风筝赛、竞技风筝赛和表演项目等4大类12个竞赛项目,江苏省风筝精英赛设12个竞赛项目。当天率先拉开战幕的是软体风筝组别。江苏省风筝协会副秘书长谢小丽告诉交汇点记者,所谓软体风筝,是一种特殊的风筝,与普通风筝相比,其结构中没有骨架,类似降落伞。80米长的“大章鱼”,20多米长宽的吉星软体风筝,数百只造型各异、别具匠心的软体风筝迎风舒展、优雅舞动,极具观赏性。

  

  如东是“中国风筝之乡”“江苏省风筝放飞基地”,其特有的哨口板鹞风筝是中国四大风筝门派之一,享有“空中交响乐”的美名。如东县委常委、沿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许金标告诉交汇点记者,国际风筝会和精英赛作为如东县传统赛事、特色赛事,自198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9届,日渐成为国际上交流提升风筝技艺、传承弘扬中国传统风筝文化的重要平台之一。

  交汇点记者 贲 腾 通讯员 阚建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