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启动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靖江千名一线技工走进网络课堂
2020/04/20 14: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进入4月,江苏恒义汽配股份有限公司数控操作工顾炼锋,明显感觉到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上班前、下班后他都习惯性地打开手机里的学习通App,看上几段靖江中等专业学校的技能培训视频。

  学习通App是靖江市发布的首批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之一,提供了汽车维护、机械加工、车工、铣工、磨工等50多个工种的理论知识课程。疫情发生以来,如何满足企业员工参加技能培训及各类劳动者实现技能提升的需求,成为各地面临的普遍难题。为确保特殊时期职业培训不停摆,靖江启动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大力支持职业院校、骨干企业和培训机构利用门户网站、移动App、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渠道开发线上培训课程,供企业与劳动者在线自主选择。目前,泰州创业就业大学线上学习平台技能e学堂、靖江中等专业学校“泛雅平台-超星学习通线上学习平台”等5个在线培训平台进入该市“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参考目录”,来自恒义汽配、迈能高科等企业的一千余名员工每天参与网络职业技能培训,有效实现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双提升”。

  节约了培训时间、遇到不懂的可以随时回看……在顾炼锋工作的车间里,不少员工都为这样的培训方式“点赞”,企业也逐渐接受、认可技能培训从线下走向线上。据恒义汽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生敏介绍,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所需要的加工、数控、焊接等不同工种,恒义汽配编组了11个学习班,员工自由掌握时间,每天线上学习一小时。此外,企业可根据后台统计,及时知晓每位员工的学习情况和考核结果。谈及线上技能培训,生敏最大的感受,就是灵活便捷。

  为加快推广线上培训模式,靖江同步出台配套支持政策,明确对完成培训项目规定学时并取得培训合格证明的企业与员工给予一定的培训补贴,线上开展的企业职工岗前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困难人员职业培训、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等各类培训均被纳入补贴范围。“线上开展技能培训虽是迫不得已,但客观而言也是大势所趋。”靖江市相关负责人指出,疫情给技能培训带来了危机,但“危”中也蕴含着“机”,他们将着眼于进一步优化培训方式、提升培训质效,深入推动技能培训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相辅相成。

  通讯员 朱凯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