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海安:与百岁老人“健康相约”
2021/04/06 17:51  

  新华报业网讯 家有一老,胜过一宝。百岁老人更是“宝中之宝”。今年以来,江苏省海安市在全市开展“百岁老人健康有约”服务项目,实施一对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百岁老人在家享受“特殊”医疗待遇,筑牢百岁老人健康堡垒。

  “奶奶,您老饭量如何?睡眠可好?”“好,好,好!”精神矍铄的郏奶奶乐呵呵地回答。清明节前,海安市南莫中心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团队走进南莫镇兴南村,与百岁老人郏唐氏进行家庭医生签约。他们与奶奶话家常,询问其饮食起居、身体状况、活动情况等,为老人心肺听诊、查看舌苔、触诊脉搏,提供实实在在的优质服务。同时,叮嘱她要注意保重身体,每天适当活动,如果身体有不适就及时就诊。郏奶奶微颤地握着主任护师严虹的手,高兴地说道:“每个月都来看我,是我老太太的福气啊,现在的日子好呀,谢谢党的好政策。”随后,南莫镇家庭医生团队又依次拜访了四位百岁老人,切实当好百岁老人的健康守门人。

  在白甸镇官垛村,白甸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正忙着为官垛村百岁老人宋奶奶量血压、进行内科检查。“宋奶奶,最近身体感觉如何?有没有哪里不舒服?饮食状况如何?睡眠质量怎么样?”团队的医护人员问个不停。“太麻烦你们了,你们工作那么忙还抽空过来给我检查身体,谢谢你们关心啊!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真的是太好了!”宋奶奶开心地说。医护人员回应道:“宋奶奶,不用谢,您放心,以后每个月我们都会来看您的,这是我们的约定。”

  西场街道石桥村19组的陆忠英老人现年103岁,身体状况良好,家庭和睦幸福。在陆奶奶家中,志愿者们不仅与老人和家属们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家庭情况和近期身体状况,还自费购买慰问礼品送给老人。

  今年初,海安市委、市政府出台文件,实施海安市“百岁老人健康有约”为民办实事项目,按照“医患统一、分层结对”的原则,为百岁老人提供家庭签约医生服务,“一对一”实现优质医疗服务;按照“优质优先、便捷高效”的原则,为百岁老人提供看病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实现优先诊疗服务;按照“差异服务、居家照护”原则,为百岁老人提供居家点单式护理服务,实现个性化居家护理服务,进一步提高百岁老人的健康服务水平。

  “海安市目前有在册百岁老人192名。我们通过开展‘百岁老人健康有约’服务项目,摸清全市百岁老人的健康状况底数,对百岁老人持续开展精准的医护服务,提高百岁老人的生命质量,有效推动海安市医养结合事业的深入健康发展,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切实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实现健康地长寿。切实让百岁老人在晚年共享改革红利。”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表示。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