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点评|王源吸烟引哗然,优质青年偶像别让烟头“烫”了粉丝的心
2019/05/22 16:12  新华报业网  

  搜狐娱乐近日曝光了一组明星王源、杨超越、贾乃亮聚餐的图片,图片中一向以青春少年形象示人的王源在餐厅聚餐时公然吸烟,且姿势娴熟,这种反差感不禁让粉丝和网友大跌眼镜。事件一出就迅速占据微博热搜榜,甚至连BBC都进行了报道。为何王源吸烟掀起如此滔天声浪,王源手上的烟究竟“点燃”了什么,又“烫伤”了谁的心?

  

  据百度百科显示,中国目前的烟民大约有3.5亿,这是一个相当庞大的数字。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吸烟这一行为已然司空见惯,而吸烟的娱乐明星也有很多,甚至有不少粉丝认为自己的偶像吸烟颇为潇洒帅气,而在银幕中吸烟的镜头更是比比皆是。

  究其王源吸烟惹众怒的缘由,首先王源是童星出道,年幼可人的初始形象始终停留在大众的脑海之中,如今王源虽已成年,但人们仍习惯以未成年的视角去看待他。

  其次,王源的所谓“人设”本是少年感十足,然而银幕之后的王源居然吸烟姿势如此娴熟,颇有点像老烟民似的吞云吐雾,这与人们心中对王源的角色期待完全相悖,大家一时间无法接受。

  最后,王源是担负有社会责任意识的公共人物,他曾作为中国青年代表,赴联合国总部出席第七届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并进行发言。王源已然树立了一个优质青年代表的形象,朝气蓬勃,满满正能量,更是很多青少年的偶像。偶像的一举一动,势必会让部分青少年竞相模仿、追随。为此,很多网友反应激烈,担心孩子跟着有样学样。

  《事实说》栏目曾发布《2016中国人吸烟现状报告》,报告显示我国七成烟民吸烟始于14岁到22岁这个阶段,而这个时期的青少年往往是好奇的、叛逆的,分辨良莠的能力和自制能力尚待提高。王源吸烟除却影响个人健康,更为身后广大年轻粉丝群体带来了消极影响。国务院法制办2014年公布了《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其中有一条规定,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负责对电影、电视剧及其他节目中的吸烟镜头进行监督管理。为何对银幕上吸烟行为的演绎都要控制?无非是怕受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跟风效仿。

  王源作为年轻艺人,身后是数量庞大的青少年粉丝群体。既然登上银幕,享有诸多的公共媒体资源,王源就必须谨言慎行,树立榜样,传递正能量,只有这样才有资格成为当代青年的代表。

  文丨崔冰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