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疫情防控关键期,让“市委书记下馆子”这样温暖且充满人情味的表达再多一些
2021/02/01 19:37  交汇点新闻  

  据微信公号“镇江发布”报道,2月1日上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赴长申超市、国信宜和小区居民隔离点、高铁镇江南站等地,现场检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在超市的美食区,“一餐一位”提示醒目,马明龙和营业人员亲切交流,尚未来得及吃早饭的他邀请随行人员共同用餐,一起“下馆子”吃面条。

  镇江的老百姓以及关心镇江的人看到这则“市委书记下馆子”的新闻,也许都会会心一笑。这座以醋与锅盖面等美食闻名的城市,此前出现了境外输入疫情,让一些市民对超市、商场、电影院等公共场所“敬而远之”,担心感染病毒;而“市委书记下馆子”无疑是传递了镇江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的最强信号。

  实际上“市委书记下馆子”并不是一个新鲜事。从去年3月初开始,江苏多个地方的“一把手”在检查防疫工作时都有“下馆子”品当地特色美食的新闻,给公众传递了城市向好的无比信心,起到了良好的城市宣传效果。

  在笔者看来,时隔近一年再看“市委书记下馆子”,除了传递决心与信心以外,也说明了疫情的反复以及防控工作的任重道远,不可麻痹大意;更重要的是回头再看这种接地气,且充满着真诚与人情味的表达,特别是在这个临近春节的疫情防控关键期显得尤为可贵。在一条条通知与公告之外,我们需要更多这样带着温度的表达。

  如果说某些地方为降低防控风险、减轻防控压力,擅自采取“加码”限制措施,那么“市委书记下馆子”无疑是“减码”,减去疫情防控中老百姓心头不必要、不合理的“砝码”;更是通过这种老百姓熟悉的话语体系,通过这种一看就懂的信息传递方式,鼓舞着大家一定要守住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

  我们也应该深刻意识到,这种充满人情味的表达,才是城市向每一个了不起的平凡英雄致敬的应有态度。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