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当好友谊沟通的“使者”,向世界分享中国精彩
2021/08/12 23:24  中安在线  

  见字如面,万千情怀。

  近日,来自28个国家的36位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给习近平主席写信,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讲述了他们在中国各地走访的体会感悟,表示希望发挥桥梁作用,更好促进中外交流对话。8月10日,习近平主席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对他们积极到中国各地走访、深化对华了解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加强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秉持“胸怀世界”,“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面向45岁以下,来自不同国家和不同领域的全球青年领袖建立对话机制,成为世界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一扇重要窗口。中国的发展变化,不仅要全景展现好,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还要建立更加广泛的民间交流机制,让国外友人亲自到中国的大好河山走一走、看一看,在真情实感中感悟中国之美、感受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于基层密切交流和互动中增进国际友谊。要持续运用好“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在平等对话、思想交流、包容互鉴中增进国际友谊,架起一座中外情感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中国的奋斗故事精彩纷呈。在华工作的外国友人亲眼目睹中国变迁、切身感悟中国发展,于柴米油盐、衣食住行娱等日常小事中收获民生进步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在中国改革开放大格局中共享成长发展的机遇。“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客观中肯评价中国、讲述中国精彩,对促进世界各国民心相通具有重要的作用。“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中华大地上建设富饶美丽的家园,创造多姿多彩的文化,实现了梦寐以求的小康生活。”“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胸怀大局,客观评价中国发展,为世界全面、真实、深入地了解中国注入了满满正能量。

  中国发展成就令世界瞩目,中国改革发展的一举一动备受世界关注。前进征途上,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大门,敞开胸怀迎接四海宾朋,为海外企业、广大创业者、有志青年等提供广阔的舞台,一视同仁待之,让其在中国成长发展、绽放芬芳。“中国实现了奇迹般发展”“中国正在帮助其他国家,不管是大国还是小国”“中国的经济发展与提升民众福祉紧密相连”“中国与贫困的斗争一直是人类历史上最杰出的斗争之一,并且对世界其他地区提供了借鉴”……真实的描绘,客观的写实,于真情实感中流淌,让世界更加认识到一个开放包容、快速崛起的中国。

  青春总是同梦想相伴。习近平主席与世界青年书信来往、真心交朋友,欢迎更多国际青年来华交流,希望中外青年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共同成长,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中国舞台广阔、爱才惜才,广大外籍青年来华学习、工作和生活,在成长进步中长才干、开眼界、壮筋骨,应当好文化交流、友谊沟通的“使者”,以自身成长变化及亲眼所见,真实讲述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精彩,为推动世界更紧密合作、共赢发展贡献青春的光和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军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