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点评|云上爱情,别样浪漫
2021/08/14 18:54  新华报业网  刘海琴  

  七夕又至,有情人,长相守。当爱情遇到疫情,这个特殊的情人节,很多相爱的人却无法相守。不少有情人顾全大局,选择云端浪漫,甚至是云端婚礼;有的人更是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战疫一线,用爱来约定一场胜利。

  有一种浪漫,叫“云婚礼”。两次因疫情推迟婚期,南京江宁区基层抗疫人员张益秀通过三方视频连线,与爱人和亲人们举办了一场 “云婚礼”,随后继续回到防控一线;民警丈夫坚守滨海抗疫一线,妻子回贵州老家披上红色嫁衣,举行了 “一个人的婚礼”,视频连线里丈夫泪流满面。

  推迟婚礼、云婚礼,从去年疫情以来,已经屡见报端。婚礼是爱情的见证,也是家庭的盛会。 “云婚礼”是疫情之下无奈的选择,有遗憾有感动,但是这种浪漫的形式更体现了通情达理和责任担当,收到了广大网友的祝福,这样的爱情比金坚。

  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我们是每天云端见面的‘战友’。”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尹志强与许佳丽夫妇都是医师,去年疫情发生后,尹志强奋战在武汉,今年南京本轮疫情许佳丽上了“前线”。丈夫拜托所有“战友”好好照顾妻子,妻子也十分自豪,“那些他曾经的战友,如今也是我的战友,换言之我俩也是战友了。”

  “我和乔鑫已经3天都没联系上了,虽然昨天都是一起在急诊门口,但是也没顾得上说一句话。”南京同仁医院潘祖建和妻子乔鑫,一个医生一个护士,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夫妻俩不约而同都选择了冲向战疫一线。同一场战役,不同的战场,丈夫说“现在披荆斩棘,日后定情满天空”。

  这个夏天,我们见证了共克时艰的勇气和守望相助的温情。在隔离现场、社区一线、检测点前沿、道路关卡、农贸市场、城市综合体……无数眷侣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个七夕,他们用奔波代替相守,用爱来约定一场胜利。

  有一种浪漫,叫“疫”往情深。“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南京69岁的李先生和老伴确诊新冠肺炎后,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但住在不同病区。因为无法电话联系,李先生在药盒写情书给老伴:“老太婆,这几天天气不好,但总归是要过去,望你克服困难协助医生工作,你生我的气我不怪你,等过了这段时间,回家给你赔礼道歉吧,把手机打开,孩子很急。”爷爷奶奶的爱情“疫”往情深,让网友直呼“对这样的爱情羡慕了”。病毒暂时阻断了我们相聚,但无法隔离我们的深情,历经大疫大难的考验,感情愈加牢固。

  马尔克斯在《霍乱时期的爱情》中有句名言:“爱情始终是爱情,只不过距离死亡越近,爱就越浓郁。” 病毒打不倒爱情,只会让相爱的人更强大。致敬所有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一线基层疫情防控人员,用辛勤和汗水度过别样的七夕节,用无私奉献的爱换来更多家庭的团聚欢乐、人民的生命至上。致敬所有全力配合抗疫的市民们,听从命令宅在家里,待到抗疫胜利时,咱们把欠下的浪漫加倍奉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