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快快评丨“全域低风险”不松懈,是最恩正约定
2021/08/20 12:51  现代快报  

  8 月 19 日,南京市第三十场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宣布,禄口街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南京已经实现全域低风险。

  根据抗疫经验,全域低风险,是一个意义重大的节点。既往,石家庄、广州等城市抗疫取得决定性胜利,就是从 " 全域低风险 " 开启的。经历了艰苦的、历时颇久的一场抗疫,我们有资格此刻绽放笑容,彼此祝贺。承受了巨大压力的南京人默默做事,终于迎来了这一刻,岂能不感慨万千、心生豪迈。

  " 城市的绿光,把梦照亮。" 城市正在慢慢复苏,烟火气也从每个人的内心深处缓缓升起。此前作出调整的地铁 1、3 号线今天开始恢复全线运行。而网红打卡点 " 老门东 " 昨日已经 " 复街 ",人气也仿佛 " 盈手可握 "。这种和城市一起 " 归来 "、一起振作的情绪和状态,真好。

  但是此时,仍然要提醒:决定性胜利还没有到来,绝不能掉以轻心。

  南京已经没了中高风险地区,景点和交通设施该打开的 " 门 " 也打开了,生活一步步步入正轨,为啥还要这么说呢?

  正如专家所言," 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 ",我们还要继续严格遵循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抗疫防线,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控不放松。

  在极度 " 放松 " 状态下出现的一些教训,人们记忆深刻。病毒不会和人们商量出没的方式,要想不被病毒盯上,要想不被打开防疫缺口,就必须始终保持警醒,始终依规行事,让自己成为防疫城墙上的一块硬砖。

  8 月 26 日起,南京将执行常态化防疫管控措施。

  城市由战 " 疫 " 阶段转向常态化防疫阶段,是一种必然。在转折过程中,经受考验,扎稳防线,是城市防疫和治理的内在要求,也是市民展现良好防疫意识不掉队的应有之义。从今天开始,城市依然需要和市民紧密配合、上下一心,去扛事,去抵御各种潜在的风险,让这个来之不易的局面保持下去。

  从 2020 年开始,我们已经从战 " 疫 " 中学会了很多常识,储备了很多情感,建立了很多精神上的 " 城池 "。" 硝烟 " 还没有散尽,人心绝不会散去,我们在这个城市的每一处 " 转角 " 温情注视,也带着无尽的感动继续共鸣。当此之时,不浮躁、不犹疑、不松动,继续我们的坚韧、我们的铿锵、我们的担当,那会是最恩正的约定。

  现代快报评论员 戴之深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