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地评线】桂声网评:人民警察的光荣与使命永远在国旗上飞扬
2022/01/10 22:21  广西新闻网  

  守护岁月静好,穿梭于大街小巷,他们是人们最信赖的“平安守护神”;迎接急难险重,敢于逆行出征,他们用行动诠释赤胆忠心。城市里,温馨的万家灯火闪烁;乡野间,袅袅炊烟吐纳五谷馨香……国泰民安的背后,有他们藏蓝的“铠甲”、金色的“盾牌”。他们是人民警察。今天,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让我们向他们道声辛苦,致以敬意!

  脚下坚实的步履,铭刻着理想的印记,头顶庄严的国徽,闪耀着信念的芳华,正如歌曲中所唱的,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从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到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再到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人民警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一部人民警察的历史,就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忠诚奉献、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历史。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忠诚担当是这支队伍的核心本质,也是永恒不变的政治誓言,更是永不改变的政治基因。

  中国人民警察节是肯定也是信任的标记。人民警察长年坚守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各种违法犯罪作斗争的战位上,经受着生与死、血与火、情与法、荣与辱、得与失的考验,用汗水和鲜血乃至生命,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历史永远留存,人民不会忘记:2020年7月,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对人民警察英勇奋斗、不惧牺牲,维护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居乐业的卓越功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党和人民信任和关爱的质朴表达。

  中国人民警察节是责任也是期盼的标识。人民警察队伍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敢于斗争是这支队伍最突出的特色。迎战洪水、抗击冰雪、防控疫情……党旗下、警徽前,栉风沐雨中、硬仗大考前,人民警察守望初心、不辱使命,在时间的洗礼中,让党旗高高飘扬,让人民警察的忠诚永葆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行进在新的赶考路上,仰望党旗,凝望警旗,扛起身上的职责和使命,回应人们对安全和公平正义的新期盼,不辱没头顶闪耀的警徽,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中国人民警察节,既是新起点,更是新赛道。

  中国人民警察节是激励也是鞭策的标注。人民警察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他们在交通、治安、森林、网络、禁毒、旅游、铁路、民航等最贴近人民群众的地方,时刻保障着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无私奉献、殒身不恤,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警誓词。致敬人民警察、致敬担当奉献,必将激发人民警察铸警魂、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人民警察的初心更闪亮,让人民警察的名字更崇高。峥嵘岁月何惧风流,人民警察的光荣与使命永远在警旗上闪耀、在国旗上飞扬。(林伟)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