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地评线】新华日报评论员文章|奋力开创江苏宗教工作新局面
2022/05/26 07:03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5月25日召开的全省宗教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谋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宗教工作重点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

  江苏是全国宗教工作重点省份之一。近年来,我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2018年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为重要契机和抓手,多措并举、标本兼治,推动全省宗教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迈进新征程,我省宗教工作也面临着复杂情况和突出问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稳妥有序做好我省宗教工作,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深化认识把准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形成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集中体现为总书记在去年底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系统概括的“九个必须”,这是我们党对宗教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行动指南、根本遵循。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清醒认识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方位,确保我省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聚焦重点抓好落实。做好我省宗教工作,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要求,抓紧抓实宗教领域各项重点任务,稳妥有序推动全省宗教工作由治标向治本深化。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在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上展现新作为;要突出风险防范化解,在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上展现新作为;要突出分类指导引导,在解决影响宗教健康传承的问题上展现新作为;要突出线上线下协同,在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上展现新作为;要突出依法依规处置,在提升我省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上展现新作为。

  协调一致形成合力。做好我省宗教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凝聚做好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江苏宗教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要着力培养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队伍“三支队伍”;要强化宗教界自律,推动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促进我省宗教健康传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