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老胡论见 | 一个工位安装一个摄像头:企业防“摸鱼”别防错地方!
2022/07/15 18:38  新华报业网  

  大家好!这里是老胡论见,我是评论员老胡。

  今天咱们来说说发生在深圳的一件事,话说深圳某游戏公司,在每个员工的工位上都安装了一个摄像头,员工的一举一动、电脑界面都尽收眼底。老胡看了这个新闻,有一种如芒在背的感觉,你想啊,工作的时候背后总有一双滴溜溜乱转的“眼睛”时刻盯着,那能舒服吗?这哪里是上班,分明是坐牢啊!

  现在,各类监控探头很多,这些监控安装在公共场所,用于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生产生活秩序,是合法的、正当的。深圳这家游戏公司以防止数据外泄为借口,给员工装上摄像头,这是对人身权利的漠视,很明显侵犯了个人隐私。权力有边界,隐私受保护。不管以什么为借口,在员工的工位上装监控,把监控的触角伸到私人领域,这都是不能让人接受的。

  有网友说,企业之所以这么干,并不是为了什么“保密”,而是为了防止员工“摸鱼”。企业和员工的关系是相互依存的关系,员工的进步离不开企业,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员工。老板和员工的关系是一种合作的关系,是平等的,是相互尊重的,是建立在相互信任基础上的,你整天像防贼一样盯着员工,这还谈得上信任吗?还谈得上尊重吗?还有平等吗?没有了和谐的相处,还指望员工卖力创造价值,显然也是一厢情愿。老胡想多说一句的是,从去年到现在,这样的新闻已经看到好几条了,每每看到,老胡总想提醒企业一句,相信员工、尊重员工,营造互相信任的文化氛围,员工才能为企业拼搏,企业之树才能长青,这话您咋就听不进去呢?

  好,今天就说这么多,谢谢关注,咱们下期再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