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老胡论见|网红直播“烧烤大白鲨”,无知背后还有更多未知待曝光
2022/08/03 15:15  新华报业网  

  大家好!这里是老胡论见,我是评论员老胡。

  这两天,网红美食主播“提子”放了个“大招”,没想到当场就翻车:直播中,她弄来了一条两米长的大白鲨,又是水煮,又是烧烤,一时间大批哈喇子直流的吃货纷纷围观,粉丝大涨,赚足了眼球。然而,动物爱好者们很快就发现,这大白鲨是国家濒危野生动物噬人鲨,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现场直播烧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下场能好得了吗?

  老胡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这个网红主播有100万粉丝,按理说,应该懂一些基本的法律,懂一点动物保护的“ABC”。退一步说,即便不懂吧,你的团队得懂吧?即便你的团队不懂,你得有点这方面的意识吧?硬生生拉一条大白鲨过来烧烤水煮,难道事先就没问一问这动物是不是保护动物?有没有动物保护以及疾病防疫方面的要求?啥都不想、啥都不问,拉过来就敢开吃播,这脑子难道被烤糊了吗?你一个网红主播,直播烧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你就不想想这负面影响有多大吗?!

  老胡还不解的是,这么一条大白鲨,是哪里弄来的?养的,还是捕的?从水里到直播间,这条大白鲨都经历了些什么?《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捕猎、运输、贩卖、经营和食用保护动物都是违法的行为。既然如此,不仅网红主播有责任,从水里到直播间的各个环节都有责任。农林部门的三令五申不可谓不严,但仍然有人利欲熏心、铤而走险,一路瞒天过海把濒危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送到吃播间,这里面隐藏着一条什么样的见不得光的利益链?老胡希望有关部门沿着这条线索追下去,说不定会有大收获!您说是不是?

  好,今天就说这么多,谢谢关注,咱们下期再见!

  主持丨胡波

  统筹丨唐澄 杨丽

  拍摄丨余勤雍

  剪辑丨陶蓉 宋沁语(实习)

  编校|韩宗峰

  审核|左中甫

  新华日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