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地评线】盛会观察 | 把“人民”二字镌刻在奋斗的坐标上
2022/10/20 10:27  新华报业网  

  “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党的二十大报告百余次提到“人民”,充分展现了我们党一脉相承的人民立场、一以贯之的人民情怀。

  作为拥有96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二字镌刻在奋斗的坐标上。正如这两天全网刷屏的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中所言,“一路走来,我心如一。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没有谁可以把我与14亿多中国人民分割开来。”“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只为一个目标。”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字典里,“人民”二字鲜明醒目,力重千钧。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始终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解决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年间,我们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亿人,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和医疗卫生体系,人均预期寿命由74.8岁提高到了78.2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体现在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党心凝聚民心,民心映照党心。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夯实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让党心民心更加同频共振、交融共鸣。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展区,最动人的就是一张张绽放的笑脸。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们精神振奋、欢欣鼓舞,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点赞”,对报告擘画的美好未来、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满怀信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将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已成为亿万中国人民的广泛共识。这是一份无比珍贵的“双向奔赴”,也是我们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凝聚人民更强大。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远大、蓝图宏伟,归根结底还是让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只要我们锚定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托起人民“稳稳的幸福”,凝聚亿万人民同心向党、携手奋进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上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陈立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