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新华日报评论员: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重大政治责任
2022/11/08 07:06  新华报业网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论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的首先提出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必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重大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党的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应对国内国际新形势新变化的必然要求,是完成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的重要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百年奋斗历程表明,我们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

  党的二十大庄严宣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全国人民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解决了党内许多突出问题,但也应当清醒地看到,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将长期存在,“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关键还得靠我们党自己。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高度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首次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希望江苏有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求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着力锻造为民务实、躬身力行的优良作风,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党始终成为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更好担负起“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时代重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