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观潮 > 正文
认真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2019/10/17 20:41  交汇点新闻  孙敏  

  

  日前,省委主要领导以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茅山老区检查调研时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灵魂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认真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开展,覆盖高等院校、市县机关、乡镇街道、社会组织等,点多面广,与群众现实的切身利益联系更加紧密,各级党员干部需要在工作理念、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上省察克治,切实以人民群众的期盼为目标,找差距,抓落实,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变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认真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牢记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98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党的一切工作、一切奋斗,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一种初心,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高尚;没有一种使命,比“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伟大。

  认真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切实担当起为民办实事的责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群众最基本的需求和愿望,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在事。比如,深入研究城乡结构演变这篇新文章,顺应社会变化规律,通过提升整体发展水平带动脱贫攻坚;又如对群众反映突出的教育问题,系统推进教育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再如对苏北农村住房落后的现状,坚持“四化”同步,引导农民按照城镇化规律集中居住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认真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还要善用工作方法、善抓民生重点环节。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宝贵经验。新时代谋划发展,最了解群众实际利益情况的,是人民群众自己;深化改革,最大的依靠力量,也是人民群众本身。解决好群众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是写在纸上、挂在嘴上,需要党员干部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认真梳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靶心、有的放矢。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无论是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还是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主题教育需要切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通过为人民群众办好一件件具体事情、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在群众实践中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标签:
责编:廉昕朦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