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点评 > 漫话 > 正文
【漫说快评】“逝者现场办理”,这样的无厘头规定该清理
2019/07/25 19:05  交汇点新闻  

  

  近日,南京市民黄先生在办理已逝亲属手机号码过户时屡遭拒绝,被要求需逝者本人到场。针对此事,中国移动南京分公司发布相关情况说明表示,家属可凭亲属关系证明及相应公证文件资料至指定营业厅办理。此前营业员在服务过程中,存在沟通不充分、解释不清晰,导致客户产生误解。

  此类事件不是个例。诚然,在手机号码与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各种业务绑定的当下,要求现场实名办理,保护用户信息安全,是运营商的职责所在。但面对“逝者也要到现场办理”的质疑,规定还需更细化,服务还需更人性化。同时,类似的数字遗产如何继承,也有待法律上进一步予以规范。

  文/杨丽 图/王成喜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