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 泄露患者个人隐私被查,该!
2020/02/01 14:38  新华报业网  

  1月28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卫生局副局长舒庆国接到当地一家医院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调查报告后,将载有市民章某某及其亲属等11人的个人隐私信息文件随手转给了无关人员。很快,这份文件被传到了当地各种大大小小的网络群组之中。目前,舒庆国因泄露患者隐私被予以党纪立案调查,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对参与隐私传播的两名公职人员给予了诫勉谈话。同时,参与隐私传播的一名教师也被有关部门通报批评。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大多数人心里都难免存有一定恐慌。在这种情况下,病毒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很可能会蒙受各种偏见与敌意的攻击。因此,在对病毒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及时展开隔离治疗或隔离观察的同时,任何因工作需要可能接触到这些隐私信息的公职人员,都应对此有清楚的认知,以敬业爱人的态度严格保护患者隐私,对无关人员做到守口如瓶,才能防止他们的其他权利受到损害。作为公职人员,却连这点基本的意识都没有,受到查处也就并不冤枉!

  孟亚生/文 商海春/图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