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 逼员工生吃蚯蚓,如此“狼性文化”要不得
2020/06/02 21:08  新华报业网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一家装饰公司为惩罚业绩不达标的员工竟逼其生吃蚯蚓、泥鳅的视频,引发网友强烈反感。

  一些企业为激发员工的工作责任心,大力推崇“狼性文化”,只要不剑走偏锋,不走歪门邪道,可以尝试。然而,近年来发生诸多所谓“狼性文化”事件令人瞠目:有的罚员工喝刷厕水、有的罚员工跪在地上学狗叫、有的罚员工在马路上裸奔、还有的罚员工互扇耳光……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企业的所有活动必须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进行。逼员工生吃蚯蚓、泥鳅的“狼性文化”,不仅突破了道德底线,更突破了法律底线,严重侵害员工人格尊严和身体健康。刚刚通过的《民法典》强调每个人的人格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侵犯。我国《劳动法》也规定,用人单位侮辱、体罚、殴打劳动者的,要对责任人员追责,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既然法律有明文规定,有关机关就应祭起法律大旗,狠狠打击那些侮辱员工人格尊严的嚣张气焰,切实提高员工职场安全感。

  孟亚生/文王进城/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