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夫妻店”更要强“法治观”
2020/07/09 20:04  新华报业网  

  9日,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带着多人跑去当当公司拧锁、撬柜、抢夺公司文件,被警方行政拘留的新闻上了“热搜”。

  许多“夫妻店”在创业打拼时,夫妻之间好得跟一个人似的,但成功之后反目成仇的事情也不少。虽说是“夫妻店”,但也是一个公司,公司股东之间出现纠纷就不是夫妻之间的私事,而是公司的公事,须依照《公司法》等法律解决。依照《公司法》的相关规定,公司是法人单位,在法律上也有自己独立的人格,是一个与自然人平等的法律主体。公司有自己的财产、权利和义务,公司的经营、运作、解散,及其资产受到法律保护。李国庆通过暴力手段撬开保险柜拿走的证照并不是自己的私有财物,而是公司的财物,侵犯公司财物,扰乱公司正常工作秩序,就应该受到法律的惩罚。

  李国庆被行政拘留告诫我们,“夫妻店”出现矛盾、纠纷,不能以“家法”解决,必须以“国法”处理,不能把家务事与公司事混为一谈、把公司财产混同于家庭私产、以《婚烟法》对抗《公司法》,否则,就是违法行为,被追究法律责任。

  孟亚生/文 商海春/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