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丨公职人员,莫把“骂人”当小事
2020/10/20 19:52  新华报业网  

  10月19日,网曝湖南省湘西花垣县城北政务中心医保窗口一工作人员手夹香烟,怒目圆瞪,大声辱骂前来办事的群众,并拿起办公桌上器械作打人状。当日,花垣县新闻办公室回应称,目前已对涉事工作人员作出停职反省处理,县纪委监委启动核实程序。

  生活中,一些公职人员误认为,打人犯法,骂人不犯法,甚至某些干部将爆粗口、辱骂他人当作富有个性、直率的表现,导致辱骂群众的事情时有发生。辱骂群众,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影响了党群关系,背离了为民服务宗旨,应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规定,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造成不良影响的,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这充分说明骂人绝非小事,也不是小节,而是违纪违规乃至违法的严重行为。作为公职人员,公开场合必须时刻注重修养,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对群众一时不理解的地方要做到耐心解释,对群众过激的言语要保持冷静态度,成风化人,切勿暴跳如雷,随便骂人,激化矛盾。

  孟亚生/文 勾犇/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