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 包间也装摄像头,未免过了头
2021/02/28 19:58  交汇点新闻  

  近日,一则“海底捞在包间里安装摄像头”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对于安装摄像头是否会侵犯隐私网友各执一词。

  餐厅大堂装摄像头可以理解,毕竟有防止盗窃的作用。可包间为什么也要装摄像头?是防盗窃,防“碰瓷”,还是防其它?不管怎么说,包间也有摄像头,恐怕很多人都接受不了。退一步说,摄就摄吧,重要的问题是,这些数据会不会外泄,会不会被利用,消费者的隐私和个人信息安全如何保护?信息时代,处处皆“摄”,如何“摄”得适度,如何保护个人的隐私和信息安全,这个问题值得重视。

  文/颜云霞 图/勾犇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