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评:以网为媒 让党史学习教育行稳致远
2021/04/29 14:56  盐阜大众报新闻客户端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由江苏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的“百年辉煌 E心向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已经全面启动。4月28日,“听!我来说党史·江苏青少年党史图书馆”、“歌颂写在大地上——线上马拉松暨打卡红色地标”活动启动仪式暨“留声留痕留心遇见红色大丰”活动在盐城市大丰区八路军新四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地举行。

  以“青”留声,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拨开历史的烟云、拂去岁月的尘埃,以网为媒,聆听青少年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的成长故事。青少年党史图书馆活动是从青少年的兴趣爱好和思维特点出发,点燃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鼓励他们参与“党史童声图书馆”的音频录制,主动打开党史这本厚重的教科书,让爱党爱国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播撒,让党史学习的温度在青少年之间传递,在潜移默化中为他们“扣好第一粒扣子”,在润物无声中为他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以“行”留痕,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热度。探寻百年党史的奥秘,红色地标是最好的揭秘之处,以网为媒,以实际行动把身边的红色地标变成心头的红色课堂。打卡红色地标活动让历史与现实碰撞,在红色地标中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在红色追寻中感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党史学习教育“热力十足”,就要始终坚信党史是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之源,是前方路上战胜困境逆流而上的重要法宝,是一步一脚印把“强富美高”新江苏蓝图变成现实的必由之路。

  以“新”留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党史学习教育要守住一颗心,不仅要在百年党史的回望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智慧的力量,更要创新党史学习“打开方式”,讲深讲透党史故事。以网为媒,让党的旗帜在互联网上高高飘扬,“零距离”掀开历史的尘封记忆,让党的声音更加响亮、党的前进步伐更加明朗;多措并举,让党的光芒在创新中熠熠生辉,“加把劲”谱写未来的崭新篇章,以昂扬奋斗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建功立业、勇立潮头。

  成就载入史册,征途未有穷期。百年激荡的红色篇章画上句号的时刻,亦是新时代辉煌篇章落笔的起点,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以“奋斗”为笔,续写美好生活的新风景。

  作者:盐城殷海婷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