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评: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快乐星球”
2021/04/29 14:59  泰州新闻网  

  最近很多社交媒体都被这样一段背景音乐刷屏了,一个稚嫩的声音反复发问:“什么是快乐星球?”这首魔性的歌曲相当洗脑,让人听后直呼上头,就连央视新闻也用了这首BGM,发布了《什么是中国高速》,获得了80多万的点赞。那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快乐星球”呢?

  它是嘉兴南湖上“小小红船”劈波斩浪中的“行稳致远”。从1921年到2021年,一艘“小小红船”从浙江的嘉兴出发,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迎来了共产党人第一个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这百年征程中,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伟大历史性成就,我们决战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果……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中,当初的那艘嘉兴南湖上的“小小红船”已然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它就是我们所有共产党人的“快乐星球”。

  它是老一辈革命先烈视若生命的“清贫、洁白和朴素”。“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这是方志敏的名作《清贫》中的警句,也是革命先辈们的真实写照。戴“一条镜腿”眼镜的林伯渠、穿“降落伞牌”背心的彭德怀、“布衣元帅”徐向前……老一辈革命家甘守清贫,勤俭节约,他们以人民的利益为己任,珍惜劳动人民创造的果实。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始终保持着老一辈革命家身上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这种视若生命的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不光是老一辈革命家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更是我们年轻党员战胜困难的“传家宝”,共产党人所向往的“快乐星球”必然独具“清贫,洁白,朴素”的良好品质。

  它是白发校长爷爷始终坚守的“大爱、无私和奉献”。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清集镇二郎庙小学校长张鹏程是个80后,他的学生大部分是留守儿童。为让孩子们学得更好、吃得更好,他垫付十几万元建设村里的幼儿园,用自己的工资补贴餐费,每顿都要有肉,中午还要加鸡腿和水果。在无数的日夜里,张校长就陪着孩子们一起吃饭一起游戏,他希望让孩子们感受到爱,学会去爱。虽然只有39岁,但银白的头发、黝黑的皮肤,让张校长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不少,在面对采访时,他这样说道:“农村的孩子,总要有人来陪,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坚守在最需要地方。哪里需要,我就在哪个地方!”张校长所坚守的乡村学校就是他心里的“快乐星球”。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