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 “狗伤人”拒绝认错,“被停职”咎由自取
2021/11/21 20:02  新华报业网  

  近段时间,发生在河南安阳的一起“狗伤人”事件,引发网友持续关注。小区监控显示安阳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王新刚饲养的两只大型犬将在小区散步的一老太咬伤,而王新刚拒不认错,在媒体、物业、民警连续近两个月的监督、协调介入下,仍置若罔闻。日前,王新刚被所在单位的党组勒令停职,配合组织核查并上门道歉。

  王新刚养的狗将正常散步的老人咬伤,有视频为证,但他不但不将被咬伤者送医,反而大耍无赖,拒绝道歉,更甭说赔偿了。这种傲慢令人大跌眼镜。“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应当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王新刚作为一名公务员,道德底线理应高于普通百姓,作为一名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应该高于其他公务员。王新刚道德素质、法治水平如此之差,警戒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宗旨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及时惩戒失德行为。希望,对王新刚的停职只是处理此次事件的开始,而不是对他追责、问责,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结束。

  孟亚生/文 王成喜/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