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莫让街头直播成为“镜头侵犯”
2021/11/24 16:36  交汇点新闻  

  前不久,绍兴女子黄某擅自拍摄路人史先生,谎称“和聊了六个月的网友见面”。视频热传后,史先生被亲友误解指责,无奈报警。最终,黄某因诽谤他人被公安机关处罚。

  街头直播满足了部分观众的好奇心,但是内容虚假、侵犯路人隐私权和肖像权等问题也随之而来。主播吸粉不能违背公序良俗,更不能胡编乱造突破道德底线,为了流量用镜头肆意“侵犯”他人的行为得好好治一治。为街头直播构建边界,一方面应加强普法宣传,另一方面要强化平台责任,只有尊重事实、尊重他人,直播行业才能健康发展。

  文/袁媛 图/曹一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