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 这样的“躺平奖”让躺平者羞愧难当,值得肯定!
2022/02/13 22:24  新华报业网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召开大会,在对7个“奋斗者”先进单位披红挂花表彰奖励的同时,对3个评比出的“躺平者”单位、乡镇发黄旗惩戒,引发舆论关注。

  不少地方和单位春节前后都要隆重召开大会,对上一年度的先进集体、个人进行表彰,但对后进发“躺平奖”比较鲜见。俗话说,成绩不奖少不了,问题不讲不得了。一些地方只对先进进行表彰,对后进却缺少鞭笞,导致存在的诸如办事推诿扯皮、安全事故、营商环境恶劣等问题屡禁不绝。评选“躺平奖”,对那些工作推进不力、在重点项目谋划上不深不透、对群众态度冷漠、履职不力的后进单位进行批评,让其负责人在大庭广众之下红红脸、出出汗,既是对这些后进单位的惩罚,也是对有类似问题单位的一种鞭策,从而营造一种崇尚实干、激励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

  评选“躺平奖”也是不当“好好先生”的具体体现。一些领导干部奉行“你好我好大家好,谁也不得罪”的处世哲学,整天一副老好人的样子,表面上看似乎对人温情脉脉,与大家一团和气,而实际上“坏的是风气、是事业”。评选“躺平奖”,其实是“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表现,这种敢于动真碰硬、正风肃纪、纠风除弊的精神,必将推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孟亚生/文 洪琥/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