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用“三心”守初心
2019/05/18 15:38  红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具有重要意义。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即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守好初心,担好使命,还要有“三心”:真心、恒心、决心。

  用真心把“初心”放在心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当牢记于心的。用真心把初心放在心上,就要发自内心的时刻自我叩问“我是谁,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就要真真切切地把群众放在心上,只有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把群众放在心上,就要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说实话、出实招、求实效,以真心显初心。

  用恒心把“初心”融入日常。守初心,就要有钉钉子精神,“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守初心亦如此,要守好初心就得把“初心”融入日常,融进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中,需要恒心,需要坚守,防止把初心挂在嘴上,防止“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只会与初心和使命背道而驰。恒心,是对践行初心的最好彰显,有恒心,才可有始有终,才可不忘使命,使党员干部的初心在岁月的丝丝温情中悄然流淌,以恒心换群众信任之心,以恒心持守初心。

  用决心把“初心”落到实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需要决心加以落实。首先要务实重行,在服务人民群众中体现“初心”,在做实事中彰显“初心”,在群众的笑容中绽放“初心”。其次,要补不足。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下决心找差距,补不足,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着力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用决心把“初心”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作出新时代新贡献。

  以真心、恒心、决心为“初心”加热,为服务加温,使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

  文/张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