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点评 > 要论 > 正文
漫评:中国必为G20峰会留下新智慧新力量新希望
2019/06/28 17:40  龙虎网  

  

  漫画来自龙虎网动漫中心

  夏木阴阴,芳草萋萋。G20峰会在万众瞩目与期盼中再启航。

  从圣彼得堡的静谧河湾到布里斯班的湛蓝苍穹,从安塔利亚的炙热阳光到杭州的美丽西湖,还有汉堡纵横交织的火车轨道和阿根廷拉普拉塔河的波光粼粼,再到如今“水之都”的大阪……G20峰会一路走来,习近平主席对伙伴精神有着愈加深邃的理解、更富远见的判断。

  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6月27日至29日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这也是习近平连续第七次出席或主持G20峰会。6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就世界经济形势和贸易问题发表题为《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宣布,中国将在近期采取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若干重大举措,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局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从“G20时间”里窥见中国智慧,体悟中国大格局。从谈及世界经济走向时的“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到谈及各国经济发展时的“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从谈及保护主义政策时的“饮鸩止渴”到谈及破解发展难题时的“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历次“G20时间里”,习近平主席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释中方立场,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这一句句韵味悠长的警醒之言不仅启迪着世界,更展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大格局。

  从“G20时间”里读懂中国方案,体悟中国大胸怀。无论是进一步开放市场还是主动扩大进口;无论是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还是全面实施平等待遇、大力推动经贸谈判,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宣布了五项重大举措,这些为当代全球治理问题提供的中国方案无疑令国际社会坚信中国一直致力于为全球经济发展、携手同行贡献磅礴伟力。这些不仅仅是中国方案,更是中国胸怀的体现: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处在发展的十字路口,中国没有独善其身,而是胸怀天下。

  从“G20时间”里感受中国力量,体悟中国大担当。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伙伴精神,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几年间,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多次阐述了这些重要主张,心之所系,行之所至。为让主张变成现实,中国更是勇当“排头兵”,用坚定的信念和实际行动担起中国责任,为推动G20全球治理平台建设注入中国动力,让更多的国家、更多的人从“G20时间”里感受中国力量,也体悟中国担当。

  时序更迭,梦想向前。站在世界何去何从的历史十字路口,我们坚信,习近平主席的在G20大阪峰会上,留下的必定是中国对世界贡献的新智慧、新力量、新希望。(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