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点评 > 要论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东方之珠”
2019/09/07 07:39  人民日报海外版  

  香港的乱局已经持续了三个月,无论是香港社会还是市民个体都为之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虽然香港局势正出现积极变化,但是暴力行动依然没有停止,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依然是香港当前压倒一切的、最急迫的任务。护法治,保安宁,人人有责。希望每个爱护香港的市民都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一国两制”、真情守护“东方之珠”,自觉抵制暴力、制止暴力,并自觉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和特区警队依法打击和惩治暴力犯罪活动,支持特区检控和司法机构各司其职,使所有暴力犯罪分子受到应有的惩治,彰显法律的公正与威严。香港社会各界应该以对话代替对立,以理性代替情绪,早日驱散阴霾,还香港一个风清气正的美好明天。

  

  守护好“东方之珠”,就要坚决维护“一国两制”。三个月来的种种事实已经充分说明,围绕修例出现的事态已完全变质。一小撮极端暴力分子甘为外部势力和反中乱港势力马前卒,不惜做出暴力违法的恶行,其目的就是要搞乱香港、瘫痪特区政府,进而夺取特区的管治权,从而把香港变成一个独立或半独立的政治实体,假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之名行完全自治、对抗中央之实,最终使“一国两制”名存实亡。当此关乎香港前途命运的关键时刻,广大香港市民应该保持警惕、明辨是非,用实际行动向挑战“一国两制”的行为坚决说“不”,向一切损害香港繁荣稳定的行为说“不”。

  守护好“东方之珠”,就要抵制暴力、制止暴力,对暴力犯罪分子严惩不贷。三个月来,激进暴力分子肆无忌惮挑战“一国两制”底线、冲击中央驻港机构、污损和侮辱国旗国徽、暴力袭击警察和无辜市民、严重损坏公私财物、危及公共安全,他们的所作所为远远超出了正常游行集会的范畴,他们的行为在任何国家、任何地区、任何法律制度下都已构成暴力犯罪。三个月来的暴力违法活动,已经让香港社会和香港市民付出沉重的代价。暴力违法活动仍然没有得到完全遏制,在有些时候、有些地方,少数激进暴力分子甚至变本加厉制造事端。对于暴力违法行为,必须且只能依法严厉打击,没有宽容的余地。面对违法犯罪,执法就是正义,护法就是公义。香港特区所有掌握公权力的机构都应快速、果断行动起来,将暴力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对暴力犯罪的骨干分子及其背后的策划者、组织者、指挥者,更要追究到底,绝不手软。

  守护好“东方之珠”,就要以对话代替对立。目前特区政府已释出最大善意,期望通过真诚沟通解决社会争议,香港社会各界应该把握契机,建构平台,展开沟通,共同探讨有关问题的解决方案。只要香港社会各界人士以主人翁的精神和姿态积极思考、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就定能找到破解难题的金钥匙,重拾属于大家的美好香港。

  香港局势依然复杂严峻,每一个香港市民都面临着重要选择:是捍卫“一国两制”,还是纵容一些人摧毁“一国两制”;是守护香港,还是眼睁睁地看着香港沉沦;是高举法治和正义的旗帜,还是向暴力和邪恶屈服;当此关乎香港前途命运的关键时刻,希望广大香港市民与特区政府和特区警队一起,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用理性、正气、行动守护好“东方之珠”,齐心协力推动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