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网聚力量构筑“德美江苏”新高地
2019/12/27 17:06  扬州网  

  12月26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中国江苏网承办的“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网站)江苏行在宁启动。来自新华网、人民网等20余家新闻媒体及网络知名人士,将在今后4天里深入南京、南通、常州、无锡、徐州五市采访报道,集中展示江苏推进道德风尚建设高地的新举措、新成效。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自古以来,以德为先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坐标和优良传统。作为经济发达省份的江苏,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公民道德建设始终同步推进紧抓不放,用网络力量集中宣传展示工作新成就,必将进一步增添工作信心、扩大溢出效应、汇聚更多力量。

  以网展示道德典型,标注精神坐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近年来,江苏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道德典型选树宣传,目前共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72人(组)、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76人(组),推选出“中国好人”1246人(组)、“江苏好人”2096人(组)、“新时代江苏好少年”58人(组)。这些道德典型如同星星之火,在8000多万江苏人中闪烁着“真善美”的道德之光,树立起一个个闪耀人性光辉的精神坐标。组织全国网络媒体(网站)深入宣传报道道德典型,进一步挖掘先进事迹,弘扬道德风尚,必将激发更多人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

  以网宣传道德讲堂,深化阵地建设。持续深化道德讲堂建设,是江苏公民道德建设的亮点之一。道德讲堂在全省遍地开花,共建成各类道德讲堂近4万个,举办活动50多万场,受众3600多万人次。标兵就在身边,道德讲堂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一个个“用平凡小事铸就不平凡”的鲜活事例,引发共鸣,带动一片。机关、学校、社区、企业等各类阵地,举办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推动践礼养德蔚然成风,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行动。此次活动中网络媒体和各路大V深入基层一线,把镜头、笔端对准江苏道德建设生动实践,必将为道德讲堂等阵地建设加油鼓劲,汇聚更多新鲜力量加入道德建设战线。

  以网聚焦志愿服务,激发爱心行动。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更加美好的人间。近年来,江苏志愿服务活动百花齐放、精彩纷呈。截止2018年底,全省在志愿江苏平台注册、有志愿服务记录的志愿者808万人,占城镇常住人口比例达14.42%。连续举办四届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每年展出几百个志愿服务项目,在脱贫攻坚、社区治理、扶老救孤、恤病助残、助医助学、防灾减灾、大型赛会等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成为社会治理创新、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组织全国网络媒体(网站)聚焦江苏志愿服务,宣传各类志愿者的爱心行动,必将激励更多力量参与其中,把志愿服务打造成为江苏道德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道德高度托起文明程度,文明程度彰显发展高度。我们相信,当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江苏道德风尚建设高地必将加速构筑,把“强富美高”画卷上的文明底色擦得更亮!(陈相辉/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