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在江苏网络文化盛宴中继“网”开来
2019/12/27 17:09  龙虎网  

  展时代之光、扬江苏之美、继传承之道、开公益之花、踏青春之旅。12月27日,一场以“致敬70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江苏网络文化季成果展演在江苏大剧院戏剧厅举行。2019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大地处处日新月异、繁花似锦!2019是江苏网信工作辉煌的一年,江苏网络文化精品迭出、精彩纷呈!如今,踏入江苏建设新时期,迎接江苏发展新节点,网络文化季展示网络文化建设新成果,也将迎来新征程,必将再树一杆凝心聚力的江苏大旗。

  作为江苏网络文化建设的年度盛宴,江苏网络文化季恰如一支多棱镜,为广大网友再现了一个五彩斑斓的网络世界。这网络世界里,有荟萃人文的网络专题,有传播善举的网剧视频,也有为“我苏”代言的网络名人,还有为“我苏”走起的网络公益……它们扬正气、展特色、树品牌,共同汇聚成了网络文化的“江苏最强音”。

  扬正气,凝塑网络文化新风。从“辉煌七十载”到“追梦江苏人”,从“智汇新生活”到“网传益风尚”,2019江苏网络文化季活动精彩纷呈,更是“正气”满满。它繁荣发展了网络文化,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不仅如此,在此次网络文化季上,还评选出了“2019中国好网民江苏榜样”,让榜样释放正能量,让榜样影响身边人;全省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大赛颁奖也将在网络文化季上进行,这只是江苏打造人人所知、事事保障的网络文化基础之一。是的,江苏就是要让互联网成为一个风清气正的虚拟空间“大舞台”,凝聚新时代新风尚。

  展特色,延伸江苏文化触角。南京云锦、宜兴紫砂、扬州玉雕、淮扬菜、昆曲……大部分地区处在江南水乡的江苏自古以来就是钟灵毓秀之地,形成了一批可观可感的文化符号、文化特色。如何让江苏文化触角延伸得更远?2019江苏网络文化季上“微博看南京——体验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等10项获优秀项目奖的活动就在以绵绵之力推介着江苏的文化、江苏的特色。2019江苏网络文化季自2019年4月启动以来,开展活动近300项,征集文章、照片、视频等相关作品逾6000件,各网络平台及时跟进、全面报道,总点击、转发量超过22亿次……用这些潜移默化的方式延伸江苏文化触角,更能做到“春风化雨润无声”。

  树品牌,打造江苏文化名片。近年来,江苏以“凝练文化精髓、传播文化基因”的思路,打造一系列集系统性与时代性于一体的品牌体系。当前,打造江苏文化名片不仅是时代所需,也是人民所向。作为文化强省,江苏向来不缺乏文化名片,若再能搭上互联网的快车,江苏的文化名片必然更加鲜明与闪亮。于江苏而言,网络文化季成果越丰硕,网络文化建设的基础就越牢靠。借助网络文化季的“舞台”,发挥网络文化季的“效应”,让各领域文化搭乘“互联网+”的主旋律驰而不息,从而树品牌、造名片,一个“强富美高”新江苏离我们还会远吗?

  大江奔流听涛声,继“网”开来逐梦行。点亮砥砺奋斗的思想灯塔,描绘奋力前行的精神坐标,凝聚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推进“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的网络主题宣传,2019江苏网络文化季以网络文化盛宴汇聚磅礴力量,鸣奏出更响的江苏“好旋律”,唱响了更多江苏“好声音”,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征程中写下绚丽的一笔。(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