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时评精选 | 一切为了最终的胜利
2020/01/27 22:51  新华报业网  

  一切为了最终的胜利

  新华社

  为了最终的胜利,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做到一个顾大局的“大我”。因此,如果眼前的工作和生活为防疫让了路,不要悲观抱怨,不需慌乱急躁,不用消极懈怠。如果不能在“战役”里冲锋陷阵贡献更多,那就做好配合保护好自己,蓄积后劲,为明天的奔跑做好准备。

  请妥善安置好500万离汉人员

  人民日报客户端

  这500多万人里,绝大多数人并非所谓“逃离”,更不意味着“带病”。上千万武汉人、数千万湖北人是同胞,也是这场“战疫”的同袍。在疫情面前,他们是受害者,比谁都更盼望疫情消除,更渴望安全保障和关心关爱。此刻,他们需要的是理解,而不是误解,需要伸手拉一把,而不是伸腿踢一脚。

  湖北人,是同胞也是同袍!

  光明日报客户端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谁说没有战衣?与君同穿战袍。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上阵拼搏的不仅仅是那些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们,还可以有每一个普通人。“与子同袍”,正是每一个普通人都可以写下的“请战书”!

  因为在这场阻击战中,我们需要面对的,是新冠病毒这一共同的敌人;我们需要实现的,是战胜肺炎疫情这一共同的目标!

  在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同时,也请向与我们守望相助的湖北同胞们,致敬!

  “全国人民都是你们的后盾”

  湖北日报新闻客户端

  “全国人民都是你们的后盾!”武汉不是孤军奋战,她始终在祖国的温暖怀抱里;连续奋战的前线斗士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全国人民都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多少外地医护人员不顾危险、放弃团圆,飞驰武汉,多少素不相识的人们在为这座城市加油打气。

  “总理来了,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加油!”这是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的共同心声,这是全国人民作为坚强后盾所激发出的铮铮誓言。

  充分使用“互联网+”的防疫力量

  浙江新闻客户端

  在“封”字的防疫大势之下,更需要互联网“联”的服务,连接数据、连接供求关系、连接人心,用充足、可靠的“互联网+”服务发布信息、坚定信心、打破恐慌。

  在当下的防疫大局中,要进一步发挥中国互联网产业的数据、服务、投送优势,在配送、后勤、运输、组织货源、线上线下融合上用足中国的互联网能力,为疫病防控工作赋能。

  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

  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应对非常之疫,必须采取非常之举。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驰援,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全体人民行动起来。抗击疫情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阻击疫情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理性、耐心和科学。

  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整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