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海外网评:广纳全球人才,海南自贸港建设进入“快车道”
2020/04/02 19:35  海外网  

  滚装货船驶入海口秀英港。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近日,海南省召开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3万岗位人才新闻发布会,吹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人才“集结号”。本次招聘活动的岗位征集覆盖范围广、参与单位多、提供岗位多,高层次人才需求量创历史新高。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在此时间节点面向全球大规模招聘人才,是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具体行动。

  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并殷切希望海南“构建更加开放的引才机制,让各类人才在海南各尽其用、各展其才”。

  肩负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任,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海南对人才的需求空前加大。致力于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海南自2018年推行“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海南各类重点用人单位总共引进8.6万人,同口径增长了4.15倍。

  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三大主导产业。这次招聘活动中,这三大领域岗位需求超过总数60%。此外,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平台,海口江东新区等重点园区面向全球提供了3100多个岗位,凸显园区发展的活力与潜力。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招聘活动涉及国际人才岗位470个,既有境外高层次人才,也有技术技能人才,主要集中在外语专业教师、航空产业驾驶员和维修员、酒店管理等岗位。更加开放的引才机制正在海南逐渐构建,将加速国际优秀人才聚集,吸引更多国际化的专业人才加入自由贸易港建设。

  本次招聘中庞大的职位需求,也折射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蓬勃活力,展现了中国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切实举措。自2018年4月以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经完成了从“逐步探索”到“加快探索”再到“加快推进”以及“推动建设”的转变,成为中国对外开放高地建设不断推进的一个缩影,将推动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确认过眼神,海南一定会开启你人生的新征程。”对海内外怀揣梦想的各类人才来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了成就个人事业的舞台;而汇聚天下英才的海南,也将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步入“快车道”。(海外网评论员 栾雨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