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海评面:1个月送出76亿件快递!外国人惊了
2020/07/11 21:50  海外网  

  疫情期间,中国小哥送快递有多厉害?答案是一个月76亿件!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中国快递业务量预计超76亿件。

  在华外国友人表示,没想到中国的快递速度可以这么快,同城当日即可送达,“这令人惊叹”。

  据中国留学生介绍,在英国,点餐平均要提前两、三个小时;而在美国,邮政的速度可能比“龟速”还要慢。

  于是,你会看到俄罗斯快递小哥在送件途中闲庭信步,意大利一家人受疫情所困难以获取食物发视频求助…… 此时,中国小哥却早已一溜烟跑进世界前列。也正因为此,来自中国某平台骑手作为唯一华人面孔,在疫情期间登上了美国《时代周刊》杂志封面。

  这76亿件快递,既是快递小哥送出来的,也是中国消费者买出来的。当前,在全球物流跑不动、无处跑的情况下,中国小哥却用脚踏实地,跑出了中国经济加速度。

  策划/牛宁

  文案/牛宁 赵壹晨

  主播/郑云天

  后期/陆宁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