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大湾区之声热评:中央为香港抗击疫情提供支持是对香港同胞最大爱护

  香港疫情近日持续恶化,连续多天每日确诊个案百宗以上,并屡破新高,多宗病例更是源头不明,疫情呈全港扩散蔓延态势。紧急关头,根据中央领导指示,国家卫健委与粤港澳三地政府相关部门举办特别视频会议,加强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亦相继表态:中央政府将应香港特区政府的请求提供一切必要支持。毫无疑问,中央政府的各项举措是对香港同胞生命健康的最大爱护和抗击疫情的最有力支持,将为香港防疫抗疫提供强大保障。

  为香港公共医疗系统减压、提升防疫抗疫能力,已刻不容缓。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尽管特区政府迅速行动,果断采取加强病源追踪、加大边境管制、严格控制公共场所聚集、收紧豁免检疫安排等一系列更为严格的防疫抗疫措施,但由于疫情蔓延迅速,香港医疗体系仍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目前,香港核酸检测能力已无法满足需要,公立医院1200多张隔离病床已基本饱和,隔离检疫设施日益吃紧。香港社会各界纷纷表示希望中央政府对香港予以援助,特区政府也就此向中央政府提出了请求。

  7月27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再收紧防疫措施

  中央政府和内地是香港最大靠山,中央对香港的关爱始终如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政府高度关注香港疫情和香港同胞的健康安全,协调了大批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资到港,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并大力协助滞留内地和国外的港人返港。香港新一轮疫情暴发后,中央更是明确表示,只要特区方面有需要,中央政府将在医用物资、医疗设施设备等方面提供大力援助。据特区政府介绍,中央积极回应行政长官要求,在加大检测能力和改装亚洲国际博览馆为类似“方舱医院”的工作上提供协助。

  国家向香港伸出援手,是缓解香港严峻疫情的“及时雨”,是香港市民的热切期盼,理应珍惜。然而,有少数“揽炒”分子甚至是医护人员出于政治目的,接连抛出悖言乱辞。有人以莫须有的“优越感”质疑“内地医护人员无法以英文沟通”,甚至还炮制“内地医疗团队会把港人基因样本送往内地”等无底线的谣言构陷。很明显,这些论调是有着明显政治图谋的。救人胜救火,但在这些“揽炒”分子眼里,政治私利大过于全港市民的生命健康,这些“谋杀者”应当受到全社会的谴责和唾弃。

  香港好,国家好;国家好,香港更好。我们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在特区政府的全面领导下,在全港市民的积极配合下,香港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快恢复社会经济正常秩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