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海评面:当《歌唱祖国》传回CNN直播间,外媒惊呆了
2020/07/31 15:45  海外网  

  7月27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正式闭馆。当天,美国有线电视网(CNN)驻华记者大卫·卡尔佛(David Culver)在总领馆门前,向美国直播间介绍成都现场情况时,镜头外突然传来《歌唱祖国》合唱声:“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而记者播报声则淹没在了乐声中。接着,镜头切至CNN直播间主持人,只见他短暂困惑后,随即感叹道“听起来大家唱得好开心啊”。

  成都人民的坦然与淡定,不只体现在“开心唱歌”中。成都领事馆宣布关闭后,不少民众来到领事馆门口“和平吃瓜”:赶来“打卡”的人络绎不绝,还带火了领事馆旁边的奶茶店;领馆对面商铺老板搬出音箱,循环播放《好日子》;央视在领馆门前架起机器,5000多万名网友“云围观”;四个字来形容这一切:气定神闲。

  吸引外媒镜头的,不仅仅是美驻成都总领馆周边建筑飘扬的五星红旗,更在于中国群众淡定的心态。德国记者发表推文,用“quite relaxed”(非常轻松)来形容成都领事馆周围的气氛;德国之声则发文感慨:“朋友们,时代真的变了”;澳大利亚《新日报》抓拍到一对亲子自拍合影,记录这一历史时刻;路透社图片拍到在领事馆门前,几位开心“蹭热点”的大爷大妈。BBC则加上图注:本地人饶有兴趣地聚集在总领馆门外。

  自发的歌声、挥舞的国旗,代表着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也体现出一份从容淡定。循环播放的《好日子》,是因为无论是否关闭、关闭几个美国领事馆,中国人依然能过上“好日子”。

  在中美关系上,中国人民见过阴天,也经历过雷阵雨。

  任他风吹雨打,谁怕?我自泰然处之。纵使风云变幻,怎料?我当坚定前行。

  策划/牛宁

  文案/赵壹晨

  主播/任天择

  后期/陆宁远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