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新华网评: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2020/08/05 12:39  新华网  

  “选择”系列网评之一:

  中国产生了共产党,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便找到了一条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正确道路。

  鸦片战争后,中国陷入内忧外患的黑暗境地,中国人民经历了战乱频仍、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深重苦难。为了民族复兴,无数仁人志士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进行了各式各样的尝试,但终究未能改变旧中国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经过28年浴血奋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经过70多年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年轻的共和国实现了从封闭落后走向开放进步,人民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奔向全面小康,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号”巨轮在世界风浪中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团结带领亿万中华儿女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文字:马若虎 海报:张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