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青平: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2021/01/15 10:08  中青在线  

  近日,10名大学生被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评为2020年“最美大学生”。他们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彰显大学生的风采,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人民日报》(2021年1月11日)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后备力量和传承者,更要在“每个人都了不起”的时代怀揣梦想、奋发有为,做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枝繁则叶茂,本固则根深。”崇高的理想信念是行为导向的“压舱石”和“定星盘”,青年人要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广大青年将自我价值融入社会价值,服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第一时间投身防疫一线。这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最直观的显现,彰显出崇高的理想信念与价值追求。

  敢于创新突破,提出“好点子”“新做法”。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砥砺前行,摸索了经验教训、积累了宝贵财富、成就了伟大事业。青年人要在借鉴前人经验的基础上,加强调查研究、分析研判,实事求是发现问题,敢为人先破除禁锢,提出“好点子”“新做法”,知行合一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使奋斗的青春更出彩。

  投身基层锻炼,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脚下有土,心中有谱。”基层一线是青年茁壮成长的沃土,要扎根基层,到人民中间去,向人民群众学习,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扎实开展工作。要练就基层工作“真工夫”,从群众中汲取推动工作的智慧和力量,精准把脉,因地施策,在反复学习和实践中摸索基层工作技巧,提升服务水平。要取得基层工作“好成绩”,脚踏实地,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让基层面貌天天有新变化、月月有新进度。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守正创新,投身基层、锐意进取,青春一定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