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红色剪影·百年记忆 | 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
2021/01/19 19:18  新华报业网  

  1941年1月25日,新四军在江苏盐城举行了隆重的“新四军军部重建大会”。新军部领导人陈毅、刘少奇、赖传珠等和新四军指战员、盐城各界代表1000多人参加。会上,刘少奇宣读了中共中央军委关于重建新四军军部的命令。陈毅发表了就职演讲。

  新四军军部在盐城重建,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迅速传遍了华中,传播到全国各地,传扬到海外,激起了强烈反响。

  现在,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泰山庙成为了广大人民群众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课堂,分别开设了刘少奇、陈毅、黄克诚生平陈列展、新四军纪念馆馆藏书画展。附近有新四军纪念馆、建军广场、重建军部纪念碑、军部旧址、抗大五分校旧址等。

  文/胡波 侍晓莎 剪纸/孙洪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